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学习红色思想,弘扬爱国精神”国庆主题班会——142006班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        编辑:赵帝       浏览:

2021年10月1日,142006班团支部举办的“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精神”主题观影活动在上午10点准时开始。此次活动通过播放红色教育影片来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培养同学们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激励大家做一名有志青年,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顽强奋斗,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班长宣布活动开始并进行了慷慨激昂的演讲,接着开始播放以真实历史时间演绎的爱国主义电影《建党伟业》。

《建党伟业》 围绕1921年前后展开。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

影片从真实的历史事件中提炼创作素材,正确地、艺术地反映南昌起义这一震惊中外的历史事件,使其具有鲜明的纪实性和文献性。影片中出现的四十多个人物,大多都是有案可查的真实人物。为了真实地再现那一段历史,影片特别注意了环境的真实性:它通过一定时代特征的景色、道具,使当时的时代气氛更加浓烈,让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尤其是为现代人上了一堂形象、生动、深刻的中国现代革命史的教育课。通过今昔对比,使我们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让我们明白,今天幸福的生活和安静的生活环境,都是成千上万的先烈们用先血和生命换来的,没有他们的牺牲,没有他们的奋斗,便没有我们的今天。

最后,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