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学习红色思想,弘扬爱国精神”国庆主题班会——142012班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        编辑:赵帝       浏览:

2021年9月30号下午,机械142012班在机械馆529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二次班会,曹营华学长现场分享了自己的竞赛与保研经验。

首先,曹营华学长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竞赛经验。竞赛的好处颇多,例如参加竞赛可以让我们学以致用、丰富个人经历、提升专业技能、能够助力保研、考研评奖评优。竞赛分为两一类是校内定级的竞赛包括学科竞赛作品竞赛另一类是校内不定级的竞赛。前者可以保研加分,后者则不涉及保研加分。

我们可以参加的竞赛也有很多,包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美赛、互联网+、大学生数学大赛、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大学生挑战杯、中国创新大赛成图大赛等竞赛。

竞赛的准备环节可以分为六部分:

一、比赛准备包括确定参赛、寻找志同道合的同学

二、了解比赛主题首先要找到指导教师其次要组会讨论确定主题

三、查阅资料共同讨论解决方案

四、确定方案包括确定可实施方案队友分工合作

五、进行作品制作包括模型理论分析电控知识学习

六、赛前资料准备包括实物组装数字文件的制作。

自由提问环节,曹营华学长认真回答了大家的问题。最后班长韩泽平简要总结了大一一学年十二班的学习状况。竞赛固然重要,但是它只是大学生活的一个补充,成绩才是最重要的。

新学期,新气象,愿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踏上新征程。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