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学习红色思想,弘扬爱国精神”国庆主题班会——141927班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        编辑:赵帝       浏览:

中国人是伟大的中国更是伟大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是我们中华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这直接关系到我们这代人是否能够实现中国梦。如果只徜徉在灯红酒绿边缘,我们会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中迷失。一位哲人说过“传统不是守住的炉灰,而是热情的火焰传递。”只有传承了“红色基因”,才做的了真正的“时代新人”

什么是“传承红色基因”一代代爱国英雄和仁人志士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铺就了一条条通往现实中国梦的道路。这是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托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我们要做的就是传承这种精神,用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力量,使我们的祖国振兴而伟大,繁荣而富强什么是“争做时代新人”就是让我们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秉承先烈之意志,高举红色的火炬,继往开来,走完先辈们没有走完的路,走我们这代人特有的路。这鼓舞着一代代炎黄子孙,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坚强自立、坚持梦想、勇往直前
伟大的中国,我的祖国啊!为了您的尊严,祖辈浴血奋战;为了您的繁荣,父辈挑起重担;为了您的和谐,我们无私奉献;为了您的辉煌,后辈勇往前!

历史的启迪永在,精神的价值长存。从党的十九大来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样崇高的理想信念应当坚持下去,我们当代青年应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为方向!

怀着这样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信心我们不动摇、不懈怠。时代在前进,传承“红色基因”的方式也要与时俱进,有所创新。“红色基因”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要“铭记历史,展望未来,让烈士精神与我们一路同行”;我们要勇于拼搏,迎难而上;要自强不息,独立自主;要刻苦学习,发奋图强,继承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爱党爱国,矢志不渝;要不忘历史之痛,心怀强国之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和练就建设祖国的本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让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