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21-11-11        作者:        编辑:赵帝       浏览:

莘莘学子,以辩会友,激情与思辨交融,真知与灼见争鸣。117日晚,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赛于逸夫机械材料馆八楼会议厅举行。机械一班和机械七班双方辩手以及评委嘉宾参与了此次活动。

经过层层比拼与选拔,机械一班与七班的两支辩论队伍突出重围,晋级决赛。决赛的辩题是“向死而生是人类之喜还是人类之悲?”正方机械一班的观点是“向死而生是人类之喜”,反方机械七班的观点为“向死而生是人类之悲”。比赛开始后,双方开篇立论、相互质询,高超的语言艺术和缜密的逻辑思维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自由辩论环节,各位选手大展风采,各显神通,有的辩手风趣幽默,有的辩手则思维清晰,现场掌声不断。总结陈词阶段,双方辩手花开两朵,各表一支,争锋相对,充分表现了我院大学生青春阳光的朝气。在两队辩手各自做出发言后,现场进行了互动环节,有几位观众对于此次的辩题阐述了自己的想法,与辩手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比赛的最后,评委对辩手们的表现做出点评,并投票选出决赛的冠军队伍与最佳辩手。经过激烈严谨的商讨,机械一班夺魁,机械七班获得亚军,反方三辩黄雅明同学获得最佳辩手。至此,新生辩论赛完美落幕。

辩论赛极大的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深刻了同学们的思想内涵。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一场辩论赛都需要辩手们精心准备。望新生辩手们再接再厉,在日后的辩论场上续写辉煌!

 

撰稿:李越

审核:李跃涛

2021年11月8日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