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学院团学组织新闻培训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20        作者:        编辑:赵帝       浏览:

机械与航空航天学院团学组织的纳新工作已圆满结束,为了使2021级新加入团学组织的新生们能够掌握新闻编写和推送的能力,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团委宣传部及新媒体中心于11月2日晚在机械馆529举行了团学新闻培训会,本次活动由团委宣传部及新媒体中心副部长李越和冯道明主讲,共47人参与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会的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由团委宣传部及新媒体中心的副部长李越为各位新加入的学员介绍有关新闻编写的要点及注意事项。会议过程中,李越副部长按照文章的行文顺序依次介绍了标题、开头、中间叙述部分以及结尾的写作方法及要点。其讲解细致入微且多有例证,将新闻撰写的方法简单高效的传授给参与培训的志愿者。

第二部分是由团委宣传部及新媒体中心的副部长冯道明带来的关于新闻推送方面的讲解。冯道明副部长通过详细的讲解,现场的演示、实操以及手把手的教导,将封面的选取制作,排版时的布局美观,如何推送以及具体推送时间段等技巧娓娓道来。参与学习的志愿者于实操环节表现得十分积极,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培训会,不仅使新加入团学组织的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团委工作,还让同学们学到了额外的技能。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团学工作中积极努力,做好每一次的新闻撰写和推送工作,与大学四年中提升自我,不负青春,去见证那诗和远方。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