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同心战疫,追梦远航”——就业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        编辑:赵帝       浏览:

毕业季临近,许多毕业生即将步入社会,为了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选好“第一份工作”。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学生服务中心邀请到优秀毕业生田莫、李晟润同学来分享关于毕业就业的经验。为配合疫情防控措施,本次会议以腾讯会议形式于561900召开。

会议开始后,两位分享人依次进行发言。首先是田莫同学,在读期间获得吉林大学多项个人奖、团体奖、奖学金,在校期间成绩位于专业前30%。并且,曾在国家级大创项目中申请发明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发表论文《一种仿生扑翼飞行器》,毕业后入职华为,担任客户经理。田莫根据自己成功就业的经历,从信息获取、简历、面试、实习等几个关键方向告诉大家要就业就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分享了众多技巧与个人心得,干货满满。随后,李晟润也进行了分享,在其本科学习四年中,多次荣获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奖项,同时,在读期间参与编写SCI论文,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毕业后就业于一汽大众营销岗位。作为拥有如此优异光鲜履历的一位毕业生,李晟润关于努力学习、丰富专业知识的分享生动地打动了参会者。他强调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很重要,过去的优异成绩会是很棒的敲门砖。

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中结束,希望与会同学能够在此次分享会中收获满满,对未来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有更清晰的认知,能够在未来的职业选择中中迈出坚实一步。愿所有奋进者携学长分享心语奋进,得偿所愿!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