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五一劳动周”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主题活动记实
发布时间:2023-05-06        作者:李世超        编辑:李世超       浏览:

为深入开展劳动实践教育,以五一劳动节为契机唱响劳动之歌,铸魂时代新人,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在劳动节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劳动教育活动。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团委发动学院各团支部举办劳动主题团日活动。部分班级召开总会专门总结了近期走寝情况、公管委查寝情况和班内劳动情况。团支部支书带领班级同学对多个教室进行了卫生大扫除,包括清扫地面、整理桌椅、倒垃圾等,以最淳朴的方式回馈教学楼工作人员,减轻他们的工作负担,体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本科生开展“寝室打扫卫生评比活动”。每个同学都认真对待,没有丝毫马虎。经过同学们认真清洁,公寓所有寝室都一尘不染,各寝室成员相互协同劳动,增加了寝室内部的凝聚力。卫生打扫活动让各位同学树立了“人人爱劳动”的观念,同学们都格外珍惜一起打扫的劳动成果。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分2021级本科生到工程训练中心、材料服役性能测试技术与智能装备实验室开展特色化专业性劳动活动。学院团委结合学科专业实际,创造性开展具有学科专业特色智能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促进新时代劳动教育不断深化。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并在专业教师指导下亲自动手实践,体验独属于机械学科的智慧劳动。

本次“五一劳动周”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主题活动顺利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院广大同学们在积极参与的同时切实感受劳动之美,提升了学生爱护校园环境的优良品质,培养学生的爱寝室、讲卫生、重健康的好习惯和公共服务意识,在实践中锻炼了同学们实践能力和专业技能,形成以劳育德、以劳育心新格局。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