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创想·研学·求思”论坛第四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09        作者:李世超        编辑:李世超       浏览:

为培养同学们科研实践能力,提高科学文化素养和工科理论知识应用能力,增进师生间的交流,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团委工科创新基地于2023年5月8日七点在机械馆517教室举行“创想·研学·求思”系列论坛第四期。本次活动面向我院2021级、2022级本科生,特邀我院谭庆昌教授主讲。

谭老师以曲线的连续与光滑问题作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工作与科研中的经验和思考,列举大量生活中的实例,强调基础科学知识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同时,谭老师谈到了在英、美留学时的所见所感,针对国内外的教学培养重点,讲了自己的感悟,并向同学们提出“大学学习应当减少功利化”的谆谆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中有更强的活力的同时保持一颗脚踏实地的内心。

本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基础科学的认知,开拓了同学们的科学视野,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像谭老师说的那样“脚踏实地”,踏实学习、砥砺才干,扎实提升科学实践能力和科学文化素养。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