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献礼建党百年,青春歌颂党恩”系列活动(总第71期)——组织开展《黄大年》观影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6        作者:        编辑:曲艺       浏览:

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前行是最好的纪念。为激励我院研究生缅怀黄大年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于5月5日在机械馆529组织开展《黄大年》观影学习活动,22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观影活动。

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黄大年同志的生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大年事迹做出的重要指示,号召同学们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勇攀科研高峰,并放映了电影《黄大年》。电影通过描述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讴歌了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塑造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

黄大年是一个至诚无私的爱国者,在剧中他说到:“我是国家培养出来的,从来没有觉得我与祖国分开过,我的归宿在中国。”他时刻惦记着养育他成长的这片土地,他的脉搏时刻和祖国一起跳动。黄大年是一个目光高远,执着追求的科学家,黄大年在回国的7年时间里,用生命谱写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人生传奇,他带领科研团队,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为我国“巡天探地潜海”填补了多项技术空白,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为实施国家地球探测计划奠定了技术经验和人才储备,全面提高了我国在地球深部探测重型装备方面的自主研发能力,加速了我国地球深部探测进程。电影虽然落幕了,但是英雄的灿烂人生将在观影的同学们心中留下深刻痕迹,让大家有更大的勇气和决心去追寻英雄的足迹,把智慧和汗水挥洒在祖国大地上。

通过此次观影学习活动,各入党积极分子深受启发,表示将明确历史担当,不忘初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必将弘扬“朴实厚重,追求卓越”的机械精神,赓续“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黄大年精神,发扬爱国主义,把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伟大复兴紧紧结合在一起,脚踏实地、勇往直前。

撰稿:张淳朋

编辑:朱景荣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