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研究生就业系列活动(总第27期)—“以梦为马,勇往‘职’前”就业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5-06        作者:        编辑:曲艺       浏览:

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稳步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5日14:00,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组织的“以梦为马,勇往‘职’前”就业信息分享会第四期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召开,2021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期活动。

本期分享会邀请了20级硕士董仁豪为大家分享就业经验。董仁豪,担任特斯拉校园KOL、海尔未来规划局成员、百度校园大使、三一集团校园大使和蔚来汽车校园大使等。本次会议董仁豪从简历制作与常见问题、面试经验、找工作流程及误区等几个方面展开分享。

董仁豪从简历框架讲起,对基本信息、工作经历和证书技能等方面所占的比重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针对简历常见问题,列举了8个注意事项,并对每一项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讲述。董仁豪为大家传授了一些面试经验,其中强调了问题复盘,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一是不能局限于传统行业,二是多关注暑期实习转正率问题,三是注意积累信息渠道,尽量从不同渠道获取招聘信息。最后董仁豪结合本次分享内容讲述了自己的就业经历,其中包括了简历展示、总体面试问题及英文面试问题,同时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就业期间整理的资料,包括书籍、软件、企业及年报等。

本次就业分享会搭建了在校研究生与优秀学长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帮助同学们切实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方向、找准自身定位,为同学们以后求职就业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学院将持续就研究生需求开展系列针对性就业经验分享活动,提前做好我院研究生就业准备,努力实现从学校到职场的完美过渡。

撰稿:高富强

编辑:朱景荣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