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游春访阙 知史爱国”系列活动(二)——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参观长影旧址博物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作者:李世超        编辑:李世超       浏览: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联合学院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3年5月14日开展“游春访阙·知史爱国”——系列活动(二)参观长影旧址博物馆,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长春电影制片厂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家电影制片厂,开创了新中国电影史上的“七个第一”,是记录新中国电影事业发轫、进展、繁荣、变迁的艺术殿堂。长影旧址博物馆在原日军“满映”建筑基础上改建而成,真实客观地展示了长影的光辉历程和艺术成就。

“草木百年新雨露,车书万里旧江山”,游春当访阙。恰如昔人所云:文章是案头之山水,山水是地上之文章;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上午9:00,大巴车抵达长影旧址博物馆,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始参观。随着游览的深入,机械学子在加深对近代屈辱历史的理解的同时,感悟自身肩负的国家工业复兴重任;在重走中国电影艺术兴起之路的过程中,将家国情怀与奋斗目标植根于血脉,融入到日常,时时自省,处处自律,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知史更爱国。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不仅为传承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赓续薪火,更为如何立德树人、如何回答好教育的“新时代三问”投石问路。希望同学们在游览中有所思、有所得,并内化为日后储备知识、提升自己的精神动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乘风破浪,勇立潮头,为祖国现代化建设的浪潮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