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乐”来“乐”快乐——户外草地音乐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作者:        编辑:张瑛       浏览:

为增强研究生之间的互动交流,培养学生心理素质,构建和谐校园,营造向真、向善、向美的校园文化氛围;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在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乐”来“乐”快乐——户外草地音乐节活动,本期活动由心理朋辈辅导员郭爽主持,活动对象面向我院全体研究生。

本期活动由桌游小游戏拉开序幕,在机械馆529组织开展。首先进行的是“谁是卧底”,参与的研究生们融入其中,需要玩家之间进行合作、交流和竞争,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学生们的社交技能和合作能力的发展。紧接着进行了“害你在心口难开”、“大富翁”等趣味性活动,一方面提供学生们仿宋和娱乐的机会,减轻学业压力,缓解学生们的紧张情绪,另一方面加强了新认识的同学之间的交流,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打开大家的话匣子,便于后续活动的顺利开展。最后各研究生们齐聚于操场草地上,围坐一圈,由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将大家逐渐带入音乐节的氛围中,同学们热情洋溢,声音洪亮,彼此之间分享着音乐的快乐,交流着身边趣事。各研究生们通过共同享受音乐和欢快的时刻,建立起了更加紧密的联系和友谊,增进了班级凝聚力,同时也丰富了自身的校园文化氛围,在自身学业压力下得到良性释放,享受音乐魅力。

本期草地户外音乐节的举办有助于促进学院氛围的活跃和凝聚力的增强,研技术通过参与音乐节能够对学院产生更强的认同感,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学院也将以此活动为契机,为学生搭建展示个人才艺与风采的舞台,培养学生高雅的艺术欣赏能力和表现能力。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