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游春访阙 知史爱国”系列活动(三)——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参观吉林大学校史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作者:李世超        编辑:李世超       浏览: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团委联合学院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3年5月30日开展了“游春访阙·知史爱国”系列活动(三)——参观吉林大学校史馆,共有6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校史馆位于吉林大学前卫南区内,占地面积约1800平方米,共分为五个展区,以时间顺序陈列分为百年创校史、砥柱翘楚、师友名家、研教融通及阳光体育。展馆以不同时间段的校史为线索,采用了多种展示形式,如图片、文献、文物、雕塑等,组织形式丰富多样,向同学们展示了吉林大学从创建、发展到壮大的全过程,以及我校为中华民族建设和繁荣做出的卓越贡献。

下午14:00,满载机械学子的大巴车抵达吉林大学校史馆,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开始参观。随着游览的深入,同学们欣赏到吉林大学运动员在国内外比赛中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历程,体验了中华民族悠久史跨越百年的学术成果、历史发展和先贤阐释的丰富内涵,并深刻了解和感受到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文化。

“长江后浪推前浪,浮事新人换旧人”。本次活动不仅是同学们对吉大的历史和文化的传承,也是向同学们传递这所著名高校在不断创新、改革和发展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今后,希望同学们能继续探究、创新和发展,在各个领域做出更多突破性进展,以更开放、共享的姿态,展示机械学子的卓越风采。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