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献礼建党百年,青春歌颂党恩”系列活动(总第72期)——组织2023级发展对象第一次主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20        作者:        编辑:曲艺       浏览:

为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同志们之间的交流,勉励大家在思想上携手并进,5月18日晚,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在机械馆529组织2023年第一期发展对象主题研讨会,对自选主题进行感悟分享并共同观影纪录片《巍巍吉大》,2023级全体发展对象参与。

本次的研讨围绕三个主题,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以及共产党员如何遵守党的纪律。各位同志逐个发言,充分表达了自己对于以上问题的见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审视自己的入党动机,永葆青春热血,将自己的所学所想同国家的发展蓝图紧密结合,摸清自己的定位,深嵌整个社会中成为现代化的建设者、队伍中的好党员、群众中的好榜样。

研讨结束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巍巍吉大》,从影片里回顾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建吉林大学的感人故事和重要事件,从党在东北解放区的一所干部学校,到综合性大学,再到建设成全国闻名的重点大学,这是吉大人在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懈奋斗谱写的壮美诗篇。影片结束后,大家都沉浸在吉大70余年发展的浩荡洪流中,全体吉大人奋斗的过往历历在目,这使大家更加清楚,自己所受的教育是为了服务人民,为了建设祖国美好的未来。

本次活动通过丰富的思想交流和精彩的影片内容,坚定了各发展对象的理想信念。过往的辉煌鼓舞着大家,更启发着大家的思考,正是千千万万党员,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了如今美好的生活,望我院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着眼当下,立足本职岗位,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以理想信念指引方向,让自己的努力落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上。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