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研究生就业系列活动(总第28期)—“以梦为马,勇往‘职’前”就业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        编辑:曲艺       浏览:

为帮助我院研究生提升就业技巧,积累求职经验,稳步推进研究生就业工作,5月16日18:30,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组织的“以梦为马,勇往‘职’前”就业信息分享会第五期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召开,活动面对全校学生,共计百余人参与。

本期分享会邀请了猎聘校园–高校关系总监凌波为大家分享就业经验。凌波,猎聘校园–高校关系总监,复旦、南大、哈工大、南开、北航、北工大等高校就业指导活动校外讲师;教育部24365联合招聘活动猎聘方发起人;人社部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特约讲师。曾负责众多企业校园招聘落地工作,参与策划全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评选活动,多次牵头举办公益活动。本次会议凌波老师从第三方更专业的角度为大家分享各阶段面试差异与表现技巧。

凌波老师从校招的常规流程讲起,对笔试、群面、初面(HR面)、复面(技术面)、终面(高管面)、Offer阶段以及入职进行了简单的描述,同时针对初面、复面和终面三个面试环节进行详细的讲解。关于初面,面试官HR将对求职者的形象气质、价值诉求、逻辑思维、过往经历以及情绪控制进行逐步筛选;复面将会是你的未来指数上级、同部门或关联部门员工,要求掌握岗位相关知识的深度与广度、是否具备岗位要求的专业技能、过去项目经历或从业经历提取出的迁移能力以及求职者的思维逻辑性及思考方法;终面面试官通常是事业部高管或者直属上级的上级,求职者即将面临的“考核”淘汰率会降低,其本身的特性尤其重要。分享结束后便是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凌波老师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答疑解惑。

本次就业分享会搭建了在校研究生与就业指导老师面对面交流的平台,解决了研究生同学面试过程中的困惑,为同学们在职业发展方面提供了许多指导性的建议,也为同学们以后求职就业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就业经验分享活动,明晰我院毕业研究生的职业道路。

撰稿:高富强

编辑:朱景荣

摄影:高富强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