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学院开展研究生寝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9        作者:        编辑:张瑛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公寓安全管理,排除研究生公寓安全隐患,保障研究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莹,研究生辅导员张瑛、曲艺,研会生活部成员于3月26日、28日组织开展了寝室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抽检五公寓、六公寓、七公寓,重点关注有无使用违规电器、随意堆放杂物等可能引发火灾的情况。在检查过程中重点排查寝室内插座是否过载等安全隐患。对发现问题的寝室,形成记录单,督促学生及时整改,并提醒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用电习惯,离寝关闭所有电器及电源开关。期间发现个别寝室存在杂物堆放过多的情况,不仅影响通道畅通也增加了火灾发生的风险,针对这种情况,要求相关寝室立即清理。

通过本次对研究生寝室用电安全的全面排查,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学院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遵守校园规章制度,充分确保寝室消防安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温馨的校园环境。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