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要求
发布时间:2019-11-19        作者:        编辑:徐媛媛       浏览:


总体要求:
1.总图或装配图不少于1张AO  
2.手画图1张不少于A2  
3.1张控制图(电器控制、液压、气动原理图、系统控制图)
4.计算机程序设计不少于150条 ,同时要求答辩现场有调试结果。
5.论文不少于2W字
6.论文类要有实验或仿真分析,包含理论分析,并出一张与论文题目相关的AO图
具体说明:
1.工程设计类课题是指针对某种机器整体、部件和零件的设计。主要内容应包括方案选择、总体设计和零部件设计,工程图绘制和设计计算。设计内容包括应用计算机进行辅助分析的工作,特别要考虑应用计算机和自动控制技术解决毕业设计过程中的问题。对于比较复杂的机器,可以由毕业设计小组内的若干名同学合作完成设计。
2.工程设计类课题,设计图量不少于3张A0,包括至少1张AO装配图, 1张不小于A2的手绘机械图、1张控制图(电器控制、液压、气动原理图、系统控制图)。
计算机程序设计不少于150条 ,同时要求答辩现场有调试结果。
3.承担工程设计类课题的学生,应撰写不少于20000字的毕业设计说明书,论文复制比小于等于20%;工程研究(论文)类课题,应撰写不少于20000字毕业论文,应具有实验数据或实验研究内容,论文复制比小于等于15%。工程应用软件开发类课题应提交软件源代码、软件设计说明书和相应的文档材料,如软件使用说明书、软件测试报告和软件开发总结等。其中软件设计说明书应不少于20000字,论文复制比小于等于20%。
4.毕业设计论文中必须单独列章,进行项目研究内容的技术经济、工艺性和成本分析,也可对市场前景进行分析。
5.所有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均应完成不少于5000汉字的外文文献翻译,译文内容应与毕业设计(论文)内容有关。
6.学生在毕业设计阶段查阅的参考文献不少于15篇,外文文献不少于1/3。
7.2020届毕业设计本学期已经开始,2019-2020-2共计16周,请老师合理;安排好自己在家的时间,保证毕业设计圆满完成。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18日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