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组织白求恩纪念馆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5        作者:魏海龙        编辑:       浏览: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也是白求恩医生去世80周年。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优良传统,11月15日,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组织白求恩纪念馆参观活动,研究生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与红色教育,学习革命事迹,体会高尚节操。

  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的建校历史、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生动地讲述了白求恩同志在中国抗日战争时期为医疗卫生事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在参观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白求恩身上的共产主义者精神,舍己为人,无私奉献,这种精神正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共产党人所必须具备的高尚品德。在那样艰苦的岁月里,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他拒绝生活上的照顾,甘愿布衣粗食、风餐露宿,哪怕只有一息尚存,仍不忘战斗。在临终时刻,他想的是仍然是伤员、是战友,他以超人的毅力超负荷的工作,创造出非凡的业绩,把一切奉献给了人类最壮丽的事业。白求恩生命中最后也是最辉煌的22个月是在中国度过的,在这般战斗的岁月里,他与中国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信仰;艰苦奋斗,克服困难,战胜挫折;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谱写新篇章。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