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四:参观中捷机床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27        作者:        编辑:       浏览:

中捷机床有限公司的前身是中捷友谊厂,与中捷摇臂钻床厂一衣带水,她的主要业务是数控镗床和其他专用数控机床的制造。在参观了中捷摇臂钻床厂之后,中午经过了短暂的调整,我们立即投入到了中捷机床有限公司的参观活动中。接待我们的是该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长贡部长,值得一提的是贡部长毕业于原吉林工业大学,是我们的老前辈,所以我们互相都倍感亲切。看到校友在企业中事业有成,我们也对自己的前途信心百倍。

首先,我们在培训室听取了关于中捷机床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在介绍中我们了解到中捷机床有限公司是国家大型骨干企业,现已经成为我国卧式镗床、数控铣镗床和加工中心的重要生产基地,国家钻倘研究所设在本厂,工厂具有一流的设计开发及生产能力。尤其值得一提得是她出色的设计制造和生产了上海磁悬浮列车导轨的机床,这也是在上海磁悬浮列车工程中唯一的一项中国制造。会上大家还就一些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座谈,在老校友的鼓励下,大家谈的话题从企业发展到员工待遇,整个会场的气氛比较活跃,经过大概两个小时的座谈和交流大家又在贡部长的带领下参观了他们的数控车间和设计部。数控车间宽敞,几台大型的数控机床正在调试和安装,即使星期日也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在设计部的办公室中,我们还有幸看到了另外一名刚刚毕业一年的校友,从他那里我们了解到中捷机床能够给员工一个宽大的施展舞台,在这里真可谓是“海阔从鱼跃,天高任鸟飞”!中捷有限有限公司的快速发展给我提供了更好的发展空间,也为“装备中国”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衷心的希望中捷有限公司在新的一年里大展宏图,实现06年销售额9个亿的宏伟目标。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