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会学习部举办“纳米加工与生物微机电系统”教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06-04-17        作者:        编辑:       浏览:

4月15日晚6时,机械学院研究生会学习部在南岭校区机械材料馆8楼会议室举办了教授专题报告会,机械设计及理论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左春柽教授为广大研究生作了题为《纳米加工与生物微机电系统》的精彩报告。左春柽教授留学法国数载,在机电产品数字模型与计算机仿真、网络辅助设计、微流体理论及应用等方面颇有造诣。

本次学术报告吸引了众多研究生参加,整个会场座无虚席。左春柽教授介绍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纳米加工技术在当今世界的应用及其未来发展趋势,并结合机械方面的知识,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生物微机电系统,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此外在报告会中,左春柽教授应广大同学的要求,介绍了现阶段评价各大学和科学家的标准,使同学们对世界各大学有了一个更加深刻和具体的了解。此外左春柽教授还介绍了他法国的留学经历,广大研究生都被他严谨的学习态度所折服。

通过此次报告会,不仅使广大同学了解了纳米加工与生物微机电系统的科学前沿知识,也对广大研究生的学习起到了很大的指导作用,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开阔了大家的眼界。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