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南岭校区“飞人杯”篮球联赛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时间:2006-05-16        作者:        编辑:       浏览:

5月12日中午,我院研究生对在南岭校区“飞人杯”第二常比赛中以7分之高小胜

交通学院。为我院研究生争夺冠军打下了良好基础。

裁判的一声哨声拉开了今天的战幕。第一节双方打的比较激烈,交通学院凭借着良好的个人进攻,在比赛开始后一直处于领先优势,此时我院队员打的比较的心急,频频出现传球失误。我院啦啦队大力助战,让队员们放松。在短暂的暂停后,我院队员开始慢慢适应了厂上局面,比分开始紧追交通学院。比赛进入第二节后,我院选手奋力拼搏,积极进行防御,延缓了交通学院进攻气势,但可惜的是,在篮板挣抢中,我院一直处于劣势,没有抓住良好的进攻机会。此时我院叫了个暂停,调整了人员,更改进攻策略,暂停结束后,我院选手积极进行联防,并不断的进行换位,造成对方选手频频犯规,给对方带了巨大压力。此时我院比分较交通学院仅差3分,我院啦啦队也再次大声助战,给队员极大的鼓励。第三节开始后,我院展开了猛烈的进攻,队员配合默契,连续得分,取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小高潮,交通学院由于在前节中犯规次数较多,本节打的较为保守,相对第一节来说,进攻能力和命中力均有所下降。在第三节中场时,对方选手5次犯规被罚下场,整个比赛形势开始发生逆转,我员选手逐步控制了场上的比赛节奏,第三节结束时,我院以1分领先于交通学院。第四节是生死之战,交通学院上场后就进行了猛力的反攻,比赛分数也是交替上升,我院选手拿到球后控制了一下节奏,通过配合连续进攻,成绩此时已逐渐拉开,当裁判吹下哨声时,我院以40:33小胜交通学院,为我院争夺冠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场打的非常精彩,打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在此我们也预祝交通学院能取得良好的成绩。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