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国球杯”(CTT)乒乓球公开赛系列报道之一
发布时间:2006-05-22        作者:        编辑:       浏览:

5月20日,“ 国球杯”(CTT)乒乓球公开赛进行男子、女子团体赛,我院研究生代表队女子队以小组第一晋级四强,男子队失利未能进入四强。

我院研究生代表队男子队由陈天华、杜鹏、林栋冰、张兴华组成。由于在初次比赛成绩较好,今天的比赛作为种子队,因此没有参加抽签。与第一次参加比赛的教师队分在了一组,同组的还有哲学学院和生命学院一对。第一场对阵教师,教师队选手水平比较平均且技、战术水平略高一筹。但我院第一单打陈天华发挥更为出色,赢下两场,拿了两分。由于第二单打杜鹏和第三单打林栋冰与对手实力上有差距,没有拿到一分,第一场以2:3败北。第二场我们调整了战术,由张兴华出任第二单打,杜鹏任第三单打。但由于对手中有全校乒乓球队队员,我们也没有太大的机会。陈天华由于在前两场拼的太凶,体力消耗过大,也以1:3失利,本场以0:3输掉了比赛。输掉了两场已经没有机会晋级,因此第三场成为荣誉之战,对手为同样输掉了两场的生命学院一队之间举行,第二单打张兴华和第三单打林栋冰也偿到了胜利的滋味,本场以3:0取得胜利。

女子队由郭上峰、候文卓、刘璐组成。女子总共分两组,每组取前两名,晋级四强。我们与艺术学院、和平、计算机、汽车分到了一组。女队在小组赛没有遇到太大的阻力。只在第一场比赛对艺术有些困难,其队中有专业选手刘萌,我们学院第一单打郭上峰和第二单打候文卓与其交手均未占到便宜,以0:3输掉两分,但其整体水平参差不齐,最后我们以3:2取得胜利。后面的比赛与和平、汽车、计算机均以3:0取得胜利。以小组第一晋级四强。半决赛对阵上界未冕冠军行政学院对。比赛打的很艰苦,其队中有全校女子单打冠军张昕。前四场大分站成2:2,第五场小将刘璐发挥出色,以3:0轻取对手,最后我们以3:2险胜晋级决赛,决赛于星期日上午八点举行。

与此同时明天上午将举行男子和女子单打比赛。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