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我院研究生代表队在“飞人杯”篮球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06-06-07        作者:        编辑:       浏览:

我院研究生代表队在吉林大学“飞人杯”篮球联赛中,凭借着良好的团队精神和顽强的意志,力克各院代表队,在与博士联队争夺冠军时,不敌对手,获得本次联赛的亚军,我院魏波副书记、研究生办隋忠睿老师莅临每次比赛现场,为我院队员加油助威。其中在南岭校区的联赛中,我院以48:26首场战胜材料,为我院代表队顺利晋级打下良好基础,次日我院又以7分之高小胜交通学院,数日后,同样又以7分优势力胜强队管理学院,5月18日,在南岭校区最后一场比赛中,我院以68:31轻松获胜,至此以5场全胜战绩小组第一出线。在5月27日的淘汰赛中,我院代表队胜建工赢法学客场发威,两连胜机械昂首挺进决赛。

5月11号中午,南岭校区篮球场人头攒动,我院代表队与材料学院代表队的比赛正式拉开了“飞人杯”篮球联赛的序幕,在首场比赛中双方队员打的比较保守,节奏较为缓慢,比赛分数在缓慢中交替上升,第一节结束比分为16:8,我院代表队初显优势。第二节比赛打的较为紧凑,出现比赛的第一个小高潮。第三节中材料学院后防线出现严重漏人,我院代表队抓住此次机会,以16分优势领先对手。最后一节比赛中双方队员进攻强度明显降低,但此时我院保持良好的进攻节奏,伴随着对手的最后一次进攻失误,我院代表队以48:26力克材料学院,取得了联赛首场胜利。12日,我院代表队对战实力不凡的交通学院,第一节双方对战激烈,交通学院凭借良好个人进攻,在比赛开始后处于领先优势,在暂停后,我院队员开始适应对手,比分开始紧追对手。第二节中,我院选手积极进行防御,延缓对手进攻气势,但进攻机会仍较少。暂停后调整了进攻策略,积极进行联防,造成对手频频犯规。第三节开始后,我院展开了猛烈进攻,连续得分,对手由于在前节中犯规次数较多,本节进攻能力和命中力均有所下降。在第三节中,对方选手5次犯规被罚下场,比赛形势发生逆转,我院以1分优势首次领先于对手。第四节中对手进行了猛力的反攻,比赛分数交替上升,我院选手通过配合连续进攻,以40:33小胜交通学院。 在前面的比赛中,机械一路高歌猛进,三战三胜,先是大比分胜材料,继而使交通俯首,然后凭借出色的发挥使生物称臣,士气如虹。但是,管理的实力也不可小觑,前面的比赛中,管理同样是三场全胜。这一战,正如当日的大风一样,凛冽而残酷。比赛开始,管理学院凭借强悍的内线打出7:0小高潮。我院代表队奋起直追,在第一节比赛结束时追成13平。第二节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双方你来我往,管理凭借内线强打得分,机械就以突破进球,管理以3分优势领先结束上半场。第三节中,我院代表队开始发力,通过积极的抢断获得多次快攻机会,以硬朗的姿态打出了机械的气势,显示出了鲜明的机械特色,结果反超对手2分结束第三节。第四节由于对手的体力透支,最终,我院以7分的优势战胜管理学院,稳获南岭校区出线权。

5月27号,8支队伍进入了残酷的淘汰赛。 上午我们首先迎来了与建工的比赛,由于安排原因,比赛延迟了近50分钟,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我方队员的情绪。比赛开始后,我方率先得分,最后以8:4优势结束首节比赛。下半节建工改变了战术,开始在外线远投三分,离比赛结束四分钟时,建工队员一个三分球将比分反超一分。此时我方队员调整心态,改变战术,接连打出了数个精彩配合,以29:24锁定了胜局,胜利冲进四强。下午,我们迎来了对法学院的比赛。几个回合下来,我方已经大比分领先,首节12:4领先结束,虽然在此时法学院出现严重不理智行为,但我方予以了宽容与理解。在对法学的整个比赛中,我方队员们遍地开花,突破、远投接连得手,同时加紧防守,不给对方以可乘之机,真正打出了我们机械的气势,最后以31:18我方轻松胜出。

在 5月28日的“飞人杯”篮球来联赛总决赛中,博士联队凭借着良好的个人身体条件及技术优势,占据着场上优势,但我院代表队凭借顽强的意志及团队合作精神终不落下风。场边,机械啦啦队不时传来为球队加油之声,喊声富有激情,响彻整个南区体育馆。第一节比赛以10比9结束,我方落后一分,队员下场休息时场边顿时响起机械球迷雷鸣般的掌声,大家都在为球员的拼搏精神喝彩。 第二节比赛风云突变,博士联队骤然发力,机械学院有点措手不及。但队员们没有丝毫松劲,仍旧咬紧牙关,顶住压力竭力防守。队员们的精神感动着每一位机械球迷,、以至于每一次的成功防守都引来场边的阵阵掌声及叫好声。第三节,我院队员仍然没有丝毫的懈怠,每个人都使出十二分的力气试图将比分追回。第四节中,我院队员甩开了一切心理包袱,在场上放手一博。此时,我院队员调整进攻策略,全场盯人防守,使场面顿时逆转,球迷也深受队员感染,为我院选手助威呐喊。本场比赛虽然机械代表队最终失利,然而却以顽强的精神,赢得了对手的尊重,赢得了广大球迷的尊重。

在此次的联赛比赛中,我院代表队打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体现了机械学院那种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再次向全校师生展现了机械学院的风采。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