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
智能精密制造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9-07        作者:        编辑:       浏览:

研究所成立的目标:
    以国家科技发展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通过整合、调整和机制创新,突出特色,跨越式发展,不断积累科研实力,提升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的能力,建设成为未来国家级科研平台的核心骨干力量。

研究所主要研究内容:
    从事复杂曲面智能精密制造技术与装备、机器人及其在工业中的应用、数字制造、生物制造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

研究所人员构成情况:
    智能精密制造研究所由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赵继教授担任学术带头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张雷教授担任所长。现有教授3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人,副教授4人,讲师4人,实验员1人。

研究所取得的成果:
    近5年来,承担国家973,863,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重点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三十余项;发表SCI、EI检索学术论文近百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