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院党委开展党员干部第一期党性教育培训“重走抗联路”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0        作者:罗兰        编辑:       浏览:

为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激发爱国热情,9月7日至9月9日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在通化市委党校开展党性教育培训之“重走抗联路”活动,重温抗联艰苦岁月,缅怀先烈爱国情怀。培训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郑福胜同志带队。

9月7日13:30,全体学员在通化市委党校办公楼前举行了隆重的“重走抗联路”出发仪式,学员们庄严地宣誓:“重走抗联路,筑牢靖宇魂,传承先烈志,永葆党旗红”。全体学员来到杨靖宇将军墓拜谒靖宇将军,并参观了东北抗联纪念馆。随后的专题教学,让学员们了解到抗联一路军的光辉足迹和历史功绩。

9月8日,全体学员来到老岭抗日游击根据地,徒步重走抗联小路,沿路学唱抗联歌曲《露营之歌》,用满腔的热忱朗诵抗联诗词,抒发了对抗联战士们的赞颂与追忆。在一系列形象直观、亲历互动的体验活动中,切身感受抗联将士的不忘初心、艰苦卓绝的意志和境界,激发情感,荡涤心灵。

9月9日,全体学员来到杨靖宇殉国地,靖宇县史志办原主任、抗联专家刘贤教授现场讲授杨靖宇将军最后的五天五夜,学员们全都热泪盈眶,再一次被杨靖宇将军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折服。最后,全体学员在镌刻着“人民英雄杨靖宇同志永垂不朽”的纪念塔前,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培训以形象直观、立体鲜活的形式,让学员对抗联英烈、抗联历史和抗联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思想受到洗礼,心灵受到震撼,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提升了党性修养,使教师坚定了继承和弘扬靖宇精神,全身心投入教书育人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应有贡献的信念和决心。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