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机械学院部分研究生党员代表赴延吉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        作者:        编辑:       浏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激励我们的党员同志不断锐意进取的前进动力。引导我院学生党支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升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水平,621日下午,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硕士学生党员及积极份子前往中共延吉市委党校进行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中共延吉市委党校副校长洪昌林和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思政秘书魏海龙老师分别做了培训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班全体学员接受了主题为抗联精神在延边的专题教学。延吉市党校李美岩教授首先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东北党组织沿革、东北抗联建制过程,使学员们对抗联的重要历史地位有了深入的认识。

  延边作为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是东北地区率先开始抗战的地区,是我国抗战中朝鲜族志士人数最多、牺牲最大的地区,是东北抗联第二军最主要的根据地和战场,是东北抗联第四军、第五军的故乡,是抗战早期吉林省共产党员人数最多的地区。自九一八事变至1945年抗战胜利为止,延边共牺牲有名可查烈士3301人,占吉林省抗日烈士的90%。延边抗联部队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具有鲜明的历史价值和时代意义,是党史党性教育的宝贵资源和精神财富。

  全体学员亲临烈士陵园、日本间岛总领事馆接受现场教学,各位老师以生动鲜活的抗联战斗实例,用一大批英雄先烈的感人事迹,为学员们重点阐释了勇于担当率先抗战、艰苦卓绝不屈不挠、苦难辉煌功勋卓著、民族团结共赴国难、信仰坚定纪律严明的抗联精神,使学员们在学习中深受触动,高度激发了学员们爱国主义情怀和历史责任感。

  通过这两天的学习,学员们进一步增进了革命情谊,也对身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身上所承担的历史责任有了全新的认识!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