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机械学院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到长春市规划馆参观
发布时间:2019-07-01        作者:辛闯        编辑:       浏览: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了解长春的发展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个人素质修养,20196月上旬,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组织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到长春规划馆参观体验。由研究生办公室魏海龙老师带队,先后参观了“长春城市历史的发展”、“目前的城市规划”、“2080年长春的模样等展区。

        长春市规划馆建成于2017年3月,是全国展示区域最大、科技手段运用最为丰富的专业性数字展示场馆之一,被誉为长春这座绿色都市中绽放的“城市之花”。参观过程中,讲解员用精彩生动的解说,辅以影像、3D沙盘、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带领全体学管人员参观了整个展览馆。展馆分为“长春城市发展历史”、“城市规划”和“长春市未来的愿景展示”三个展区。同学们从春城概览、城市年轮、百年老街中了解了长春从1800年到解放前的规划建设内容、产业发展情况和地域文化成果,品读了长春城市历史和文化底蕴;通过观看立体数字沙盘影片,参观“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规划、“百年梦想”远景规划、网络城镇展区、创新发展展区、共享发展展区、设计城市展区,了解长春市的总体城市战略规划,体会了城市总体规划的每一个细节和成就;通过参观未来展厅,体验生态文明统领下的未来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生态发展、智慧城市,参与畅想城市,提前感受了2080年的未来美好长春。

通过此次参观,全体积极分子品读长春发展,透视城市规划,对长春城市发展的美好愿景充满了信心,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创新发展,进一步坚定自主创新的信心和决心,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班人,成为党的忠实拥护者。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