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07        作者:辛闯        编辑:       浏览:

4月28日,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本科学生第五党支部全体成员召开了线上支部会议,围绕疫情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大国精神等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子,应当不负韶华,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响应国家的号召。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我们的国家,经历过战争、饥荒、大地震、还有03年的非典,可是我们都挺了过来,一路摸爬滚打,倒下去再站起来。灾难没有让我们倒下,反而让生命的火种燃烧的更加绚烂。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的现在就是祖国的明天。疫情当前,我们更要传递大国精神。”邝伟杜同学说。

王乔文同学说:“在疫情面前,‘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再度展现震惊世界,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同时间赛跑,与病魔竞速,再创奇迹!‘逆行者’们从四面八方驰援武汉,没有一丝犹豫,成百上千的医护人员毅然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戴上口罩,日夜兼程地前往武汉。每一张充满疲惫的脸庞,都是勇敢面对疫情的一面战旗,拓展着华夏儿女的奉献与担当。凛冬已过,皓月长明,疫情终时,这人间仍是星河滚烫,水木清华,江山如故!”

刘思阅同学说:“‘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谁说没有战衣?与君同穿战袍。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上阵拼搏的不仅仅是那些白衣天使、最美逆行者们,还可以有每一个普通人。‘与子同袍’,正是每一个普通人都可以写下的‘请战书’!每个人都可能经历疾病、意外,都可能面临困难、挑战,正因如此,在灾疫面前,我们尤须保持一颗同理心,彼此宽慰、互相支持。从不远千里驰援武汉的“最美逆行者”,到“武汉加油”“今夜我们都是武汉人”的声声呐喊,再到来自各方的物资支援,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才是走出困境的唯一出路。

中国精神流淌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血脉,它以众志成城彰显山河志,它以万众一心凝聚家国情。众擎易举、独木难支。正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发出的光与热,汇聚成萤火的银河,照亮了疫情制造的黑暗!

  • 附件【图片1.png】已下载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