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习教育专题】工程与计算机图学教研室全体教工召开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7        作者:才委        编辑:马研       浏览:

2021年5月26日下午13:30,工程与计算机图学教研室全体教工召开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专题会议。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黄大年先进事迹纪录片,再次回顾了黄大年同志的生平事迹。这位地球物理学家在祖国的召唤下,面对国内专业技术缺乏的现状,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国外优越的生活条件回到祖国,回到了培养他的母校。黄大年同志身处航空地球物理研究领域多年,对国外的研究水平十分了解,对国内研究现状心怀焦急,所以尽一切可能缩短与国外同行业的差距。黄大年同志做到了,在回国的短短的7年间,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在黄大年同志的带领下,中国的深部探测项目用了5年的时间,完成了过去50年要走的路。黄大年同志以实际行动实现了当年自己立下的誓言:“振兴中华,是我辈之责!”

在观看短片的过程中,同志们都热泪盈眶,无不为黄大年的先进事迹所感动。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对国家的责任与担当,对祖国的忠诚与感恩,学习他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的高尚情操。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将黄大年的精神传播出去,以学生为中心,不但授之以道,育之以德,还要甘为人梯,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