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习教育专题】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4        作者:        编辑:刘继娟       浏览: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战略决策部署,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领学院机关、各基层单位凝心聚力,为提升师生获得感、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扎实工作,2021年7月13日下午,根据学院党委《通知》要求,机关党支部在机械材料馆517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研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马研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主题,与支部党员进行了党课交流。马研从三湾改编、抗美援朝、80年代末期三个堪称“悬崖之上”的低谷时期切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坚持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历程;结合实际工作, 阐述了“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具体思路;鼓励大家立足岗位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开拓创新。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分享了心得体会;同时围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情况、为身边群众做好事实事情况,对自己工作、学习和服务群众方面进行了总结;同时对自身进行了盘点检视,查找了差距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上,对庆祝大会实况和学习情况的回顾让党员们感到亲切、产生共鸣;对发言稿的不断修改展现出党员们的认真扎实;对工作的紧密结合使党员们感受到了启发。大家对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密切联系群众、为师生服务、为学院争光,取得了共识。

撰稿:刘继娟

审核:马研

摄影:罗兰、马研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