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作者:        编辑:罗兰       浏览:

2022年4月22日,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以线上方式召开,会议主题为“凝心聚力,抢抓机遇,推进学院事业发展提质增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任,各系(室、中心、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学院机关办公室主任参会,党建工作联络员王小东列席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福胜主持。

院长周晓勤指出,本次务虚会要通过碰撞思想、凝聚共识、启迪智慧,深入查找制约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短板与不足,探讨思路与举措。他强调,学院建设与发展,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准确把握国家新工科建设的重要契机,准确把握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战略导向、核心任务和着力点;要牢牢抓住师资队伍建设的“牛鼻子”,着力推进一流人才培养与一流科技创新的深度融合;第四认真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总体目标和关键任务,围绕学校2022年的工作要点,聚焦建设“三大工程”和“三大体系”;第五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着力补短板强特色冲一流,走差异化发展的道路。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会议主题,结合事先给定的命题进行汇报。汇报内容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结合立德树人、推进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十四五”规划、“三大工程”建设、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等实际工作,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思政教育、国际交流、机关管理等方面,梳理学院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分析当前的形势与机遇、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

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于化东在发言中提出,学院工作需要提前谋划、长期沉淀、持续支持、汇集资源,有思考、有行动、有效果,方能实现目的。他表示,这次务虚会为2022年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将讨论的问题形成工作台账,不回避问题,真抓实干,以务实的举措,奋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针对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共同探讨推进工作的思路与对策。

郑福胜系统总结和分析了学院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改进措施,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全院师生要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核心任务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中心工作,坚持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持续夯实学科建设基础,加强文化建设氛围营造,抓好疫情防控不误教学。

本次会议为全局性、系统性、前瞻性、科学性战略思考学院工作提供了平台,为贯彻落实学校、学院的发展战略,凝聚人心、达成共识提供了重要抓手,号召全院教职工真抓实干,以务实的举措,奋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