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专题学习
胡锦涛强调: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营造学先进当先进氛围
发布时间:2010-07-02        作者:        编辑:       浏览:

 

 

6月30日,中共中央在北京中南海怀仁堂召开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座谈会。会前,胡锦涛、习近平、贺国强等中央领导同志亲切会见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北京6月30日电(记者李亚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之际,中共中央30日在北京召开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座谈会。会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会见与会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并作重要讲话。胡锦涛代表党中央向各条战线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国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胡锦涛指出,我们党已经走过了89年光辉历程。89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继往开来、开拓进取,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不断取得新的胜利。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不负人民重托和期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胡锦涛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我们党89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同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不懈奋斗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

胡锦涛强调,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各级党委都要认真开展这项活动,在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气,推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的基层干部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