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6        作者:左文杰        编辑:       浏览:

报告题目汽车悬架零部件结构与工艺设计

报 告 人 :李耀 一汽集团研发总院底盘开发所 工程师

报告时间330日(周6)下午1:00

报告地点:南岭校区基础科学实验室220房间


报告摘要:

随着汽车市场竞争的加剧,各个主机厂为了缩短产品的设计开发周期,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大都会采用一种基于电子三维模型(Digital Mock-Up,DMU)的开发方法。本报告首先介绍主机厂悬架结构件的一般开发流程,与各个阶段的主要交付物;然后深入介绍Catia软件在实体建模方面的思路与方法;最后以某车型铸铝副车架为例子,结合铸造工艺,在操作层面上对设计过程进行实地指导。

同时具备结构设计和工艺设计能力的工程师是行业稀缺人才,欢迎大家参会。


个人介绍:

李耀,一汽集团研发总院底盘开发所悬架设计师,擅长悬架系统零部件结构件的设计。开发了几十种冲压、焊接、锻造、铸造等不同的汽车零部件,参与了若干个车型的前期策划与方案开发工作。现作为一汽某大型SUV车型后悬架项目负责人,负责整体把控专业开发进度、方案校对、零部件设计等工作。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