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王松林博士为机械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27        作者:李刚        编辑:       浏览:

2021年7月23日上午9点,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术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松林博士在南岭校区机械材料馆529教室作了题为《基于Amesim的多片湿式离合器特性仿真研究》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才委老师主持,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王松林博士首先简介了其学习和工作经历,之后结合企业工程实际案例从技术背景、软件建模、仿真分析、优化设计、实验验证、结果讨论六个方面对其研究工作进行了介绍。详尽地阐述了多片湿式离合器的应用场景、使用工况、失效原因;通过仿真分析得出了引起离合器分离不彻底的关键因素,进行了针对性的优化设计,通过实验验证了对多片湿式离合器优化的有效性。该研究成果已经成功地应用于多款产品中。最后,王松林博士对参会研究生讲述了在企业工作多年所得出的经验:“要勇于打破自己的认识盲区,善于进行思路转换,理论结合实际”。

本次报告会加深了师生对多片湿式离合器结构、关键控制参数及应用场景的认知和理解,拓展了大家的学术视野。会后,王松林博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