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数控装备可靠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系列学术活动2022年第1期(总第1期)
发布时间:2022-10-21        作者:        编辑:姜姗       浏览:

报告题目:高端数控机床关键核心技术与未来发展讲座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22日14:00-16:30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

会 议 码:865669907

报 告 人:刘炳业 教授级高工

报告人简介:

刘炳业,教授级高工。1982年毕业于上海机械学院光学仪器专业,历任北京机床研究所副所长、党委书记、所长等职。从事精密,超精密数控机床研究35年,主持研究立式加工中心、卧式加工中心、超精密车床等多种高端数控机床。2018年,作为负责人主持的“精密卧式加工中心”项目,获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曾担任:

国家863重大项目“箱体类工作母机关键共性技术研究”首席专家

04国家重大专项“精密超精密机床创新平台”负责人

科技部“数控机床专项接续发展战略研究报告”编制专家组副组长

工信部“高端机床装备2035技术路线图”编制专家组副组长

工信部“重大短板装备专项工程”专家咨询委副主任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

高端数控机床创新联盟秘书长

报告内容简介:

我们经常提及要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对于高端数控机床来讲,究竟有哪些关键核心技术,如何进行评价其掌握的程度,本讲座将从三个等级具体进行介绍,并对目前比较先进的技术进行具体说明。对于未来机床的发展也将进行展望,并提出要进行技术研究探索的讨论。

主办单位:数控装备可靠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