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吉林大学数控装备可靠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系列学术活动2023年第1期(总第4期)
发布时间:2023-02-27        作者:        编辑:姜姗       浏览:

报告题目:走向新一代智能数控机床

报告时间:2023年2月28日15:00-16:30

报 告 人:陈吉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

报告地点:南岭校区工程训练中心路演大厅601

报告内容介绍:

智能数控机床,是对制造过程能够做出决定的机床。智能数控机床了解制造的整个过程,能够监控、诊断和修正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各类偏差,并且能为生产的最优化提供方案。报告将介绍数控机床的智能化发展方向及历程,我国智能数控机床的研究成果及技术,并对我国智能数控机床的发展进行展望。

报告人简介

陈吉红,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数控系统分会理事长,全国数控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工程高职院校协作会理事长,教育部高职高专机械设计制造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数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1989年,获国防科技大学机械制造专业工学硕士学位;1992年,在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机械一系机械制造专业获博士学位。

陈吉红教授长期从事数控、精密测量、CAD/CAM技术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化、智能化数控技术、测量/造型/加工一体化技术和制造装备数字化技术。组织和承担完成了国家计委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高性能数控系统产业化"等2项。投身高科技成果产业化,将具有自主技术创新的华中五轴联动数控系统成功应用于我国重大机床装备,不仅打破了国外技术封锁,而且迫使国外产品大幅降价。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