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项目通过科技部专家组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26        作者:        编辑:李刚       浏览: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重点专项项目“高温高频材料力学性能原位测试仪器开发与应用”中期检查会在我校召开。

科技部负责同志、中期检查专家组成员、吉林省科技厅负责同志、部分“两组一委”专家以及项目承担单位吉林大学、中机试验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国检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和技术团队成员、两组一委成员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赵宏伟教授,向专家组汇报了项目基础理论创新、关键技术突破、原理性样机集成调试、精度校准、示范应用与功能扩展等方面的中期成果,并向专家组汇报了中期考核各项指标的完成情况;专家组还现场考察了仪器功能和性能情况。专家组对项目所取得的中期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面向航空、航天和车辆等领域关键材料服役性能测试与质量严控的重大需求,本项目成功研发了高温氛围加载技术、高温低/高频加载技术、多轴协同机械加载及其控制技术、多参量并行原位测试技术,研发了可控复杂应力场下高温高频材料力学性能原位测试仪器。

项目前期预研技术,完成了我国火星探测着陆巡视器发动机弹性隔热组件的检验检测任务。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