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第一届材料试验新技术前沿国际学术会议”暨“材料与机电产品服役性能测试前沿国际研讨会”在吉林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6        作者:姜姗        编辑:       浏览:

12月7日,由吉林大学、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中机试验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机械工程学会协办的“第一届材料试验新技术前沿国际学术会议”暨“材料与机电产品服役性能测试前沿国际研讨会”在吉林大学成功举办。吉林大学副校长赵宏伟、吉林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处长关丽宏、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副院长周晓勤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赵宏伟、关丽宏、庄庆伟分别代表吉林大学、吉林省科技厅、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致辞。

7日上午,大会名誉主席成均馆大学副校长Sung-Jin Song教授(韩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Hugo Sol教授,大会联合主席成均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Chang-Sung Seok(韩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大会联合主席中国香港城市大学教授,乌克兰皮萨伦克强度问题研究所副所长Oleksandr V. Drozdov等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大会主旨报告。下午,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等研究机构的11位国内外学者与企业人士,围绕会议主题作了邀请报告。

本次会议旨在聚集国际学术界和工业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共同交流机械工程学科材料试验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探讨国际前沿热点,建立国际合作互信,共商国际合作前景。会议以材料试验技术的创新发展为主题,吸引来自中国、韩国、比利时、乌克兰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围绕材料性能试验新原理与新技术、材料微观力学性能原位测试技术、复杂工况材料性能测试技术、关键材料/构件服役性能测试与可靠性保障、材料性能演化与变形损伤测试原理与技术、电子器件/材料服役性能与可靠性测试技术等前沿热点话题开展了学术讨论与交流,展示了目前该领域最新的科技成果。大会学术氛围浓厚,与会代表反响热烈。

本次国际会议的成功举办,展示了相关领域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促进了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彰显了吉林大学机械工程学科在材料试验测试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对推动吉林大学“双一流”建设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