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机械学院促成了吉林大学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2-01-11        作者:        编辑:       浏览:

    2011年12月1日,吉林大学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签署合作协议。吉林大学党委书记陈德文、常务副校长赵继、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韩晓峰,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院长李新亚、副院长王德成及双方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韩晓峰主持。

    赵继与王德成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陈德文在致辞中表示,吉林大学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都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并且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签约是双方发展的共同需要。吉林大学将进一步整合相关学科力量,开拓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李新亚表示,此次合作是双方实现合作双赢的良好开端。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有助于双方展开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他希望双方共同携手,务实合作,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为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始建于1956年,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科技企业集团,形成了机械装备技术研究与服务和相关设备制造两大主业,在机械工业领域占有重要地位。在科研方面,已在22个方向取得科研成果及专利7000多项,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航空航天、交通运输、电力、石化、环保和能源等多个领域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