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

实验教学
吉林大学获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9-07        作者:        编辑:左文杰       浏览:

5月23日,全国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决赛在青岛落幕。吉林大学赵宏伟教授团队自主研制的“复杂工况材料力学性能测试仪”获自由设计类一等奖,实现了吉林大学一等奖零的突破。

本届大赛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127所高校参赛,351件优秀作品入围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2项,二等奖40项。吉林大学共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复杂工况材料力学性能测试仪”,以良好的技术领先性和原创性,成功应用于材料力学的教学中,实现了力学实验教学的应用创新。经过现场评审、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该项目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获自由设计类一等奖,另获商业路演类铜奖。


1E05B


赛事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举办,是提高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教学与研究能力,推动高校实验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改革与创新的全国性大赛。大赛展示了一大批具有代表性的优秀自制教学仪器设备,见证了高校教师实验教学环节的改革与创新、教育装备领域的产业升级与发展。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