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工程与计算机图学教研室

工程与计算机图学教研室的前身是长春汽车拖拉机学院机械制图教研室,成立于1955年,承担工程图学、工程制图A、工程制图B、工程制图C、机械CAD基础Ⅰ、机械CAD基础Ⅱ、计算机图形学等课程的教学。现有教师23名(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12名)。“工程图学”课程是国家级一流本科线上课程和吉林省高校本科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工程制图A”课程是国家级一流本科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省级金课,工程图学课程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团队教师10人次获得学校的课堂教学质量奖,其中卓越奖2人次,优秀奖8人次。带领学生参加“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获得过机械类团体一等奖、二等奖和道桥类团体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个人奖项若干。已培养硕士研究生17名。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省级教育技术成果奖3项,完成科研项目20余项,承担教改项目30多项,出版教材5部,其中《机械工程图学》是“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发表SCI论文约30篇,被引百余次。唐敖庆英才教授2名。张云辉教授是教育部工程图学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图学学会第八届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图学学会第八届图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侯洪生教授是吉林省工程图学学会理事长,闫冠教授是吉林省工程图学学会秘书长和中国图学会理事。

[资料更新于2022年5月23日]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