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学校专家组对机械学院教学评估检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5-12-15        作者:        编辑:       浏览:

20051213日—14日,学校专家组马志宏组长带队一行五名专家到机械学院进行为期两天的本科教学评估检查。

专家组根据本科教学评估的要求,首先听取了学院教学院长的工作汇报,又分别召开了教师、管理人员、学生座谈会,随后检查了各系、实验室、基础实验中心等,详细了解了学院的办学情况;同时根据评估指标体系对各种文件、资料逐项查阅。经过两天详细的检查,最后召开了由专家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系主任、全体教授参加的意见反馈会。会上,专家组汇总了各个指标评价结果,反馈了评价意见,对我院的师资队伍、教学质量、教学改革、教材建设、教改立项、学风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指出:机械学院有一批爱岗敬业的好老师,自制了100多台套先进设备,6门精品课,30门自编教材,在教育改革、教学内容方法改革、实践教学等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同时专家也指出了在毕业设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评估工作中专家的意见,决心以此为契机,以评促改,推动评估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搞好学院各项评估工作。

马志宏教授是教育部评估专家,有很丰富的评估经验和很好的评估理念。应学院领导的请求,马教授就国家对教育评估工作的内容与要求,给到会人员做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报告。他明确指出评估工作是国家的一项重大举措,评估对吉林大学是一种考验,他就:评什么,怎样评,以及科研与教学的关系,基础与专业的关系,评估理念等方面进行了非常深刻而精辟的阐述,感染了与会所有人,使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决心以高度的责任心与自觉性搞好评估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吉林大学的评估增光添彩。

 

 机械学院

20051214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