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我校成功申办第十五届设计与制造前沿国际会议(ICFDM2022)
发布时间:2018-10-22        作者: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编辑:       浏览:

  2018年8月15日—17日,由山东大学主办,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协办的第十三届设计与制造前沿国际会议(ICFDM2018)在济南召开,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和中国等多个国家的近千名海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基础、前沿、探索、创新”。会议期间, 4位大会报告专家、20位邀请报告专家、2位沙龙报告专家将分享设计与制造科学领域内最新研究进展,45项优秀基金结题项目报告,30篇会议论文和近200项基金项目成果墙报按领域展示主要研究成果。
      会议召开期间,会议管理委员会对申办第十五届会议的高校进行了答辩审议和投票表决。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院长、设计与制造前沿国际会议管理委员会成员赵宏伟教授代表吉林大学带队参会,并进行申办答辩。最终,我校从申办高校中胜出,计划于2022年召开的第十五届设计与制造前沿国际会议(ICFDM2022)将在我校召开。
      设计与制造前沿国际会议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美国吴贤明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系列学术会议,自1994年以来,每两年召开一次,由申办单位提出申请,经系列会议专家委员会民主选举,确定会议的承办单位。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推动设计和制造科学研究的发展,加强设计制造科学领域海内外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同时展示机械学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进展及成果。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