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全球工程机械技术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8-12-04        作者:徐飞        编辑:       浏览:

1126-27日,值柳工创建60周年之际,国家土方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柳州举办了第二届全球工程机械技术发展高峰论坛,我院派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以拥抱技术新时代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李培根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熊有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兰化所固体润滑实验室主任刘维民研究员,国家杰青、清华大学王建民教授等来自国内外相关行业专家、学者近300人出席会议。李培根、熊有伦、刘维民三名院士分别作了题为《智能制造助力驱动创新》、《智能化与机器人技术》、《高性能润滑剂科学及工程》的大会主旨报告。来自康明斯、博士力士乐、宁德时代的高管分别介绍了未来动力传动、工程机械静液传动、动力电池技术及工程机械电动化等技术发展趋势,与会专家教授还分别围绕工业大数据软件技术、惯性调控悬挂技术及其应用、消声器声学性能数值仿真方法等作了相关的主题报告。

期间,我院刘春宝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以液力传动为典型的工程机械涉流问题研究”的报告,介绍了计算流体动力学(CFD)中尺度解析模拟方法在液力变矩器的应用及相关的科研成果,探讨了在工程机械流体能量传递、转化及散热等共性问题的延伸应用。

此次论坛充分发挥了“产学研用联合体”的积极作用,搭建了前沿技术、驱动创新交流平台,研讨了工程机械技术的最新发展方向,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