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在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2018智能制造邀请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04        作者:尤爽        编辑:       浏览:

11月30日至12月2日,首届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2018年智能制造邀请赛在同济大学开赛,此赛事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机械工业出版社和西门子等协办。来自同济大学、吉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全国17所高校30支代表队参赛,同场比拼“智能制造”。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选拔两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由王昕、尤爽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由刘鹏、曲兴田老师指导的队伍获得二等奖。

本次邀请赛包括“智能产线规划”、“智能生产工艺”、“生产数据分析”三项赛事,赛题均来自企业实际,以测试学生对新知识和新技术的实际应用能力、解决智能制造系统的综合能力。“智能产线规划”项目需按照工业4.0标准进行新工厂的规划,使用Plant Simulation软件进行仓库物流生产线规划系统建模工厂仿真和优化等“智能生产工艺”项目要求对原始工件进行优化,并通过3D打印出实物“生产数据分析”项目根据给定的生产数据集,通过数据预处理和建模,将基于健康状态建立的模型用于测试其是否异常。比赛从12月1日上午10:00点持续到晚上22:30经过智慧耐力的比拼,我校两支队伍成功进入第二天的答辩环节,并分别斩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推进“智能制造”,要以人才为先。在提供给学生展现自身创意的平台的同时,比赛有意推动相关专业学生共同学习,为智能制造企业和高校间选人、育人有效对接提供契机。同时引导青年学子秉承制造强国梦,关注制造领域前沿,熟练掌握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致力于实现中国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宏伟目标中。


撰稿:尤爽


相关图片: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