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5        作者:殷志富        编辑:呼咏       浏览:

为了积极响应吉林大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号召,2018年11月28日,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系教师开展了“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学习活动。

2018年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高校应当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作为大学教师,我们应该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着力培养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亦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知识分子建功立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爱国是共识,更是行动。学习文件精神后,全系教师就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均表示,作为知识分子,我们要不忘初心,将爱国奋斗精神落在实处,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人类社会的文明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