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第九届中日韩微纳机电系统国际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1        作者:姜珊        编辑:       浏览:

2018年7月13日-15日,由吉林大学主办,大连理工大学(DTU)辽宁省微纳米技术及系统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九届中日韩微纳机电系统国际会议(JCK MEMS/NEMS 2018)在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王立鼎教授担任大会荣誉主席,吉林大学王东方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大连理工大学刘军山研究员担任技术程序委员会主席。

中日韩微纳机电系统国际会议(JCK MEMS/NEMS)创始于2010年,旨在搭建中、日、韩三国间交流合作的平台,其历史可追溯至2006年在北京香山举办的中日微机电系统双边会议,迄今已在Sapporo(第一届日本札幌)、Jeju Island(第二届韩国济州岛)、Shanghai(第三届中国上海)、Sendai(第四届日本仙台)、Seoul(第五届韩国首尔)、Xi’an(第六届中国西安)、Sapporo(第七届日本札幌)、Seoul(第八届韩国首尔)成功举办了八届会议。

本届会议参会人数达100多人,接收稿件65份。日本大阪大学的Tatsuo Arai教授、东南大学的黄庆安教授、日本九州大学的Renshi Sawada教授等3位微纳机电系统领域杰出科学家应邀做了大会报告;电子科技大学的王曾晖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蒋永刚教授、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的王军波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的韦学勇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工程技术研究所的李铁研究员、日本大阪府立大学的许岩教授、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的Atsushi Takei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的王大志教授等8位微纳机电系统领域中青年科学家做了特邀报告;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的30余位青年学者和博硕研究生做了口头报告,报告内容涵盖物理和化学传感器、微流体器件、生物医学微系统、微纳米制造技术等多个方向。

本届会议面向中、日、韩三国博士后及以上青年学者,新设并颁发“JCK Best Paper Award for Young Scientists”奖,以此激励青年学者踊跃投稿、积极参与并促进中、日、韩三国间交流合作。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工程技术研究所的Anran Gao博士、日本东京大学的Thanh-Vinh Nguyen博士、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的Young Won Kim博士等3位青年学者荣获首届“JCK Best Paper Award for Young Scientists”奖。

本届会议延续往届评奖传统,继续面向中、日、韩三国在校博硕研究生颁发“JCK Best Presentation Award”奖,鼓励年轻学子积极参与学术交流。东南大学的Wen-Jun Deng、吉林大学的Jie Song、大连理工大学的Ping Zhu、日本东京大学的YipLoon Seow、日本兵库县立大学的Masaya Takeuchi、西安交通大学的Shaobo Jing、吉林大学的Di Zhou、日本九州大学Tomoki Hirata、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Xing Yan、大连理工大学的Yang Li、日本鸟取大学的Tomoaki Kageyama 等11位博硕研究生获评该优秀发表奖。

在本届会议的学术晚宴上,本届大会主席吉林大学的王东方教授特别感谢吉林大学微工程与微系统实验室和大连理工大学辽宁省微纳米技术及系统重点实验室的老师和博硕研究生们给予会议组织工作的大力支持与无私奉献。下届大会主席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的Ryutaro Maeda上席研究员宣布第十届中日韩微纳机电系统国际会议(JCK MEMS/NEMS 2019)将回到该会议的首届举办地日本北海道召开,并热诚欢迎大家于2019年7月16日-18日相聚日本北海道旭川市(Asahikawa City, Hokkaido, Japan)。

undefined

undefined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