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名家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9        作者:左文杰        编辑:       浏览:

2019年4月17日上午9:00~12:00,应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系的邀请,韩国机械研究院高级研究员Kim Wan Doo (韩国机械与工程师协会前会长)、Lee Chang Woo(3D打印中心主任)和Lee Jun Hee(3D生物打印著名专家)在吉林大学南岭校区机械材料馆529室分别做了题为“Innovative Solutions Inspired by Nature”,“Metal 3D printing commercialization”和“Multi-head 3D Bio-Printing System for Artificial Organ Fabrication”的学术报告。

Kim Wan Doo博士认为自然界存在的一切都是最高效的系统,从自然界得到灵感而开发的技术是未来的新技术。这种技术将改变我们在设计、生产、运输、商品分配、服务业等方面的工作方式,可能带来经济的革命性变化。Kim Wan Doo博士还介绍了他们研究所研发的仿生表面技术、人工耳蜗等。

Lee Chang Wo博士介绍了3D打印技术的分类、定义,3D打印技术的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方向,自主研发装备特性,以及用他们的3D打印装备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实例。目前3D打印技术已应用于大型零部件修复,模具的修复与制造等领域。

Lee Jun Hee博士介绍了3D生物打印技术,自主研发的3D生物打印机的原理和特点,以及利用3D生物打印机取得的成果。分享了3D聚合物打印,活细胞打印,多材料打印,皮肤组织打印等技术和经验。

三位博士充满激情而幽默的演讲,配合大量的动画有助于师生们更好的理解技术原理,现场气氛和谐轻松,同时让师生们学到了用科学的方法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方法。

187FE 175B4

13A6F 1B9AE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