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学院妇委会举办家庭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30        作者:罗兰        编辑:       浏览:

4月29日上午,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妇委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妇委会联合邀请哲学社会学院心理学系李兆良教授作《让爱更有智慧:青少年青春期家庭教育》主题讲座。

李教授以中国科学院心理学研究所一项调查为引,指出现在家长普遍存在的“忙!盲!茫!”问题,“希望父母用心倾听孩子所说的,与孩子产生共鸣、引导孩子思考、鼓励孩子,用有效沟通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讲座中,李兆良教授对青春期学生心理和行为特征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父母要懂得“爱”孩子,要智慧思考,根据孩子心理特点妥善、理性面对孩子的成长,维护孩子自尊。李教授强调,家庭教育方式不能简单粗暴,而应“智慧”有“爱”,并以生动的实例列举了当前家庭教育中存在的种种弊端和误区,以及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就如何有效与孩子沟通、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等具体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妇委会将持续开展符合教职工特点和健康有益的活动,引导教职工既在学院事业发展和学科建设第一线建功立业,又在家庭教育、家风传承中尽心尽责。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