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设计及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0        作者:崔玉鑫        编辑: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立即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教发厅函〔2018〕216号文件)》和国务院安委办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的要求,结合学校学院工作安排,2019年5月8日,机械设计及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在机械材料馆740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项工作会议。

系主任成凯教授传达了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系列文件精神,分析了实验室工作特点:各种实验室类型繁多、易燃易爆和高温高压物品种类多、实验仪器设备设施多、实验样本标本多、试验内容和项目变化、接触和操作人员不固定、危险物品量少易忽视、安全管理制度难落实等,并明确了各实验室负责人安全管理职责。

系支部书记程亚兵教授结合国内外高校实验室事故案例,进一步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作为教书育人的学校,类似的实验室爆炸事故,往往给学校和社会造成了难以弥补的损失。科研实验本身具有一定风险性,实验人员操作失误、实验设备故障或老化甚至是天气原因,都可能带来十分严重的后果。实验室安全关系到师生生命健康,关系到校园安全稳定,各实验室负责人与全体教师在高度重视的同时一定要抱有实验室安全事在人为的坚定信念,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为切实维护好全校师生生命安全,确实保障好教学科研顺利开展,扎实推进好平安吉大且稳且行不懈奋斗!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